BBC新冠疫情工作指引

 

BBC 5月5日起更新BBC人員疫情期間的工作指引,內容涉及各個層面,概述如下:

●保持警覺,控制病毒。BBC人員必須做到以下幾件事

一)出門時保持社交距離(如果可能,相距2公尺

二)定期洗手,至少20秒。

三)定期清潔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

四)室內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須接觸不熟悉人員時,請戴上口罩。

五)可以的話,請居家工作。

六)不要與不熟識的人進行室內聚會。

七)減少出遊次數和旅行。

八)如果自己或家人有任何症狀,請勿離家出門

 

●疫情期間節目製作

BBC強調此一指南視為編輯流程一部分,「節目製作危險評估」(production risk assessment, RA)必須包括政府新冠疫情指引在內。

BBC指南中針對體溫量測、個人清潔、社交距離、心理健康、錄影須知、國際行程等提供各項細節建議,清楚指示疫情當中的所有演出都不能有現場觀眾建議後製改採遠距作業如果做不到,要求減少後製室內的人數同時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

BBC相關重點概述如下:

●BBC委製協調人員在節目委製前即應考慮到疫情可能對委製單位造成的身心風險。製作流程須經BBC審核以確保委製單位擁有足夠的技能、知識和經驗,得以安全製作完成委製案。BBC委製協調可以審視「獨立製片/COVID-19問題清單」(Independent Productions–COVID-19 Checklist / Questionnaire),BBC須提供委製單位安全工作條件,避免曝露在疫情中。

●確保所有工作人員健康狀況,同時須定期查核。工作人員可於線上完成自我查核。BBC應避免與自主隔離人員協同拍攝,除非是採取遠距遙控攝製。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的使用者產製內容」會是最佳方案。

●工作中如出現症狀,應立即返家並告知直屬主管。根據英國法律,雇主不得在知情情況下要求自我隔離人員到班。

●認真思考供稿者是不是製作內容的關鍵要素,是否需要供稿者到現場,如果需要,就必須高階管理者簽字負責。高風險人員如果需要在製作現場,同樣需要高階管理者簽字負責。

●兒少節目須符合交距離要求當地法規和風險評估,梳化服裝等的交距離要求皆須遵守兒保護政策。工作人員須確實記錄少人員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以備疫情查核要求。

 

 BBC疫情工作指引條分縷析,鉅細靡遺,相當清楚,在確保個人安全的同時甚至細到建議BBC人員應該避免使用現金付款,盡可能使用非接觸式的付款方式。

 

參考資料

BBC (2021.5). Coronavirus (Covid-19) – advice for staff

BBC (2021.5). Coronavirus (Covid-19) – advice for BBC staff and freelancers working for the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