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次封城 BBC擴大教育服務

英國再次封城 BBC擴大教育服務

 英國目前新冠疫情更趨,英國政府呼籲全民沒有必要不要出門。倫敦市部分每20人就有1人遭到感染。2021年新年後英格蘭封措施將會更加嚴格,期望達到與2020年3月防疫封相同效果,降低確診和死亡人數英國1月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新冠確診人數再創新高,超過百萬人,單日死亡人數連續達到一千人。英國死於新冠疫情的總人數已經超過萬人。

左圖:英國醫院人滿為患;右圖:封校後,學生、家長、教師轉向BBC Bitesize的學習人數大增。 來源:BBC

 BBC在封校期間提供了Lockdown Learning教育資源和遠距學習服務包括傳統電視頻道和網路平台上都可以收視,滿足沒有網路服務的少觀眾也都可以享有BBC的相同教育服務(Ofcom調查指出,英國全國有超過170萬的在家兒童沒有筆記型電腦、桌機或平板電腦),因此在BBC Two, CBBC, BBC Red Button, BBC iPlayer和其他平台上都可收看到BBC教育節目。

 以CBBC電視頻道為例,可以在上午九點到中午時段收視踴躍的收視程度超出想像,4歲以上收視人口成長了436%;BBC 2下午1點至3點的收視成長了29%。BBC Two為中學生提供GCSE(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考試課程,每至少有兩小時的相關節目內容。

線上收視同樣呈現大幅成長。BBC iPlayer上的Bitesize Daily內容在111日單日點閱請求數是27.5萬次,2020年4月比較成長了12%,Bitesize online吸引了160萬的不重複使用者

 BBC Lockdown Learning提供多元教育內容,以服務更多的少學習。BBC Bitesize線上課程提供數學和英語課程,課程範圍適用於春季課程學習主題。

 Bitesize還提供為期兩週的KS3789年級)英語和數學學習包,對於10年級和11年級學生,Bitesize GCSE提供學生可以選擇經過英國考試委員會推薦的試卷,幫助學習所需的資源。70%中學生都曾經使用過BBC Bitesize,60%的人表示Bitesize助於得的成績。超過80%的16歲以下學生指出,Bitesize有助於對更多知識的了解與應用

 學生在上午9點至10點可以收看Bitesize Daily Primary節目,10點到中午可以接著收看寓教於樂的節目例如:恐怖歷史、忍者藝術、我們的學校、Ouch行動、金牌教等等

 BBC Two提供的Bitesize Daily Secondary節目可以滿足中學課程需求,內容包括莎士比亞和經典戲劇改編節目,同時提供BBC獲獎的科學、歷史等紀實報導節目。

 BBC Bitesize同時提供威爾、蘇格蘭、北愛爾蘭課程相關母語內容,BBC蘇格蘭每天早上10點也提供教育節目。

 

參考資料

BBC (2021.1). Huge numbers turn to the BBC as Lockdown Learning begins.

BBC (2021.1). BBC delivers biggest Education offer in its history - including devoting significant airtime to Education on BBC Two.

BBC (2021.1). Tim Davie: Why it’s so important we help children in lockdown.

BBC (2021.1). Covid: Boris Johnson set to announce new England lock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