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COVID-19 BBC提供全方位服務

        英國COVID-19持續擴散,BBC在危機時刻提出了因應疫情的節目規劃目的是要提供閱聽人可信新聞,消除混亂和錯誤資訊

 

圖說:針對COVID-19BBC提供不同類型節目,同時針對學校停課,BBC Bitesize也提供不同年級學生補充性自我學習課程。取自https://www.bbc.co.uk/bitesize

 

一、BBC提供疫情資訊做法:

  1. 維持BBC 1BBC Breakfast, The One Show, Six, Ten等節目播出。
  2. 每週三BBC 1黃金時段將會播出COVID-19特別節目;「提問時間」(Question Time)節目調整到星期四晚間八播出採取叩應方式進行節目訪談
  3. 每日COVID-19播客,並在可能情況下進行錄製提供BBC新聞頻道使用。
  4. 5 Live會提供聽眾有關COVID-19最新資訊回答眾提問。
  5. 早上6點中午BBC地新聞廣播時段,開放線,提供當地社區專家建議。
  6. BBC地廣播電台與志團體合作,幫助弱勢者認識在地支援體系
  7. CBBC兒童頻道將全天候播出重要疫情資訊。
  8. 疫情期間將持續提供Red Button新聞服務。

 

二、BBC提供的個人服務做法:

  1. The One Show節目將會提供認識疫情整體服務,內容包括健康和社福建議,如何保持個人健康和如何健康飲食,同時提供BBC其他節目連接。
  2. BBC One daytimeHealth Check UK Live節目將會提供居家隔離民眾疏解壓力方法。
  3. BBC官網和BBC新聞即時報會提供清楚資訊、健康建議和食譜,以及回答民眾所有關心問題。
  4. 週日上午宗教崇拜時間,BBC英格蘭廣播電台會播出坎特伯大主教虛擬教堂服務。
  5. BBC 1周日午也會播出包括齋等宗教服務
  6. 透過電視廣播提供長青團體常態運動身節目。
  7. 重新設計BBC食品網,收集食譜和專家建議,滿足老年人和低收入家庭需求

 

三、BBC針對學校停課,提供服務做法:

  1. BBC Red ButtonBBC iPlayer提供不同年級學生補充性自我學習課程
  2. BBC Bitesize內容,學生可以針對課程主題利用社群媒體問答。
  3. 匯集BBC Bitesize、BBC Teach、BBC portfolio內容,增加BBC iPlayer上的課程
  4. BBC Sounds會為國小和國中生開播兩個新的日播客節目
  5. BBC4和BBC Red Button提供GCSE和A Level課程節目。BBC蘇格蘭頻道會提供蘇格蘭NQ課程

 

、BBC提供共享娛樂做法:

  1. BBC所有頻道和BBC iPlayer將會提供各類型精彩節目和戲劇例如《鬼怪》、《失踪者》、《醒來的死者》、《法國與桑德斯》、《沃蘭德》、《尊貴的女人》。
  2. 提供兒童iPlayer上的節目新體驗。
  3. Radio 1、Radio 2、Radio 4提供豐富資訊和經典廣播劇。
  4. BBC Sounds將重現片庫中的經典體育、喜劇和戲劇節目
  5. BBC舉辦款活動,為COVID-19募資。
  6. BBC對因疫情無法公開展演的藝文節目,將透過Radio 3Radio 4BBC 2BBC 4SoundsiPlayer 和數位平台播出。

 

 正如BBC總經理霍爾所說的,BBC面對COVID-19疫情,會竭盡所能,為老年人提供健康養身課程,虛擬宗教服務,針對老年人和低收入家庭提供食譜和飲食建議,以及在學校停課時針對不同年級提供補充性課程,同時為兒童推出全新iPlayer體驗。目的是讓所有人在疫情中仍能保有希望和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