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畫質4K自然科學節目製作」演講會

「超高畫質4K自然科學節目製作」演講會
講題:NHK 自然生態節目的 4K 製作~以「Wild Japan」為中心
時間:2017/4/26 (三) 13:00-17:00
地點:公視基金會A棟1樓簡報室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公視基金會為提供本地超高畫質(UHD)專業人才育成機會,特地邀請日本NHK節目製作團隊成員來台分享珍貴的4K節目製作經驗。本演講會的二位講師分別為具有世界首次南極HD LIVE轉播經驗的NHK ENTERPRISES 執行總監佐佐木 元與曾獲日本國內外攝影大獎的NHK MEDIA TECHNOLOGY資深攝影師牟田 俊大。二位將以《NHK自然生態節目的4K製作:以「Wild Japan」為中心》為題,分享4K的拍攝製作經驗、NHKBBC4K戰略、NHKUHD計畫、4K國際合製的成功要素等。

Wild Japan」為日本NHK與英國BBC(播出名稱為「Japan:Earths Enchanted Islands」,「日本:被施予魔法的島嶼」) 跨國合製之超高畫質4K規格節目,耗時兩年拍攝與製作,拍攝地點北自北海道南至沖繩,輔以空拍機攝影,於日英兩國播出後皆受到觀眾極高的評價,NHK頻道甚至進行罕見的重播以回應日本觀眾熱情的要求。

註:現場提供中日文逐步口譯
馬上報名 http://www.pts.org.tw/4K_UHD/0426/index.html

 


欲觀看完整文章請下載PDF (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