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共問責座談會

2015公共問責座談會討論議題概要

活動流程為播放公視簡介影片及聽取各部門簡報後,開放民眾提問及分享。


一、台中場-參與者多為教師聯盟團體,較關心教育相關議題的節目。長照組織也有提出關懷長者及長照議題。
A:說明公視教育旗艦的作法,也強調公視長期對長照議題的關注,新聞節目《獨立特派員》長期追踪此議題。
《獨立特派員》 innews.pts.org.tw/
二、台北場-公公盟團體群相當重視媒體近用及關心弱勢族群的議題。
A:近用媒體權部分,公視已在自律委員會辦法中作修正,保障委員具有公民團體的特質。弱勢族群的報導,也由相關部門主管提出說明。
三、台南場-關心環保、生態及性別平等的議題較多,希望公視能多報導相關議題。
A:謝謝關心,公視自開播以來即有環境節目《我們的島》推出,是國內頻道唯一的長期關心環境議題的節目。
《我們的島》 https://www.youtube.com/user/ourislandTAIWAN
四、台東場-當地建築保留、少數族群生活及健康議題,希望媒體能多關心東部。
A:了解東台灣的資源較不足的現象,也說明公視努力耕耘的成績。

場次及人數統計:(四場次/總觸達人數66人)

場次 時間 地點 對象 參與人數

台中場

2015/8/14(五)

14:00-16:00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簡報室 邀當地NPO、NGO團體及一般民眾 13
台北場

2015/8/18(二)

14:00-16:00

公視A棟七樓第一會議室 以「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簡稱公公盟)為主 26
台南場

2015/8/28(五)

14:00-16:00

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MSGT綠色魔法學校第三會議室 邀當地NPO、NGO團體及一般民眾

17

台東場

2016/6/24(五)

14:00-16:00

帕堤思糕點工坊 邀當地NPO、NGO團體及一般民眾 10

 

2015 公共問責座談會討論議題概要

臉書 公共問責座談會傾聽建言 

 

台南場民眾發問中

 

公視一級主管群

 

公視總經理丘岳